[生活隨筆] 2010.10.14 今年的欒樹特別紅 !!



        今年初秋敦南欒樹長得特別茂盛與艷麗,那天在車上從基隆路望去,便是一片紅豔豔的欒樹蒴果,黃紅綠豐富色彩相間的欒樹,在繁忙的敦化南路的林蔭步道中,仿佛置身另一個彩繪空間,看了有令人說不出的感動。


        我跟大貓說,我要去拍敦南欒樹,這時節是貓兒小時每年的固定拍攝季節,每年貓兒都會在欒樹步道留下不同的成長面貌,以及敦南欒樹在不同季節的風貌。貓兒長大後便也不願當老媽的模特兒,但我對敦南欒樹步道卻仍情有獨鍾,我跟大貓說我要去拍敦南欒樹,大貓說今天的太陽適合拍照。

        我沿著敦南欒樹步道一路走著,經過了貓兒小時的Totoro的家,當年我們母女三人可以在Totoro的家玩上好幾個小時而流連忘返;貓兒撿拾地上的落葉樹枝扮著家家酒,我坐在行
道椅上守著貓兒的家,好隨時讓她們將撿拾的假想道具與鍋碗食物,帶回家來烹煮。待真的該回家,小貓總愛撿拾欒樹掉落的樹枝回家,於是屋前的陽台總擺放著新鮮的樹枝。

        我經過了Totoro的家往基隆路的方向走著,小公園旁的巷弄內,是貓兒小時學畫畫的畫畫教室,在小貓可以念幼稚園時在過去同事的引薦下,再度踏入職場。遇到畫畫課的日子,美麗的畫畫老師會幫忙將貓兒從幼稚園帶到畫畫教室上課,我去接貓兒時,會跟貓兒在這個公園小玩一會兒。

        一位等紅燈的路人見我拿著相機,問我是不是來拍大樓建築,我說我是來拍欒樹的;路人說最近有許多人來拍欒樹,我說今年的欒樹特別美麗;路人說因為去年有除蟲害了。我說我知道,我說今年的欒樹特別美麗。

        我在行道椅坐了下來,一位拿著黑包包穿著黑衣在步道邊走邊深呼吸的女子迎面走來,女子將黑色包包放在離我不遠的行道椅上兀自離去。我從相機鏡頭看著漸行漸遠的黑衣女子,我不禁擔心起她那黑色包包內,不知有否重要物件而不敢離去;我從相機鏡頭看著那已經幾乎看不到的背影,忍不住按下快門,偷偷將她當作敦南步道的模特兒入鏡。

        出門前我跟大貓說我要去拍敦南欒樹去,今年的欒樹特別紅,大貓說今年的雨水跟天候剛好沒有影響到欒樹的開花期,所以長得特別好。我抬頭望向一串串有如盛開花朵的欒樹蒴果,我跟自己說明年此時當你在異地時,老媽再寄給妳們敦南欒樹的照片,告訴妳們今年的欒樹紅不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