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趴趴走] 湖北恩施大峽谷 2018.10.17

[Day 5] 2018.10.17  恩施大峽谷 

        本次旅遊的景點重頭戲施恩大峽谷,在行前就爬文大峽谷的壯觀以及難行,恩施大峽谷在2004年被中法探險隊發現,是晚期規劃的景點,因此建置了纜車與手扶梯減低了上下的難度,但走在峽谷景區的階梯約有八千多階,而且是一段無法走回頭路的直上直下陡坡,我們這群資深年齡的團員,走完全程後不禁為自己鼓起掌來。


        在距今2.3億年的二疊紀和三疊紀時代,恩施大峽谷所在的鄂西南地區是一片海洋,屬古揚子海,其中沉積了大量的石灰岩。  二疊紀末期,陸升海沉形成揚子古陸。  此後在燕山運動的影響下,不斷上升摺皺成山,在風霜雨雪和流水的風化剝蝕下,逐漸形成今日的喀斯特地貌。 (節錄自維基百科恩施大峽谷)


        號稱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同樣壯觀的施恩大峽谷,是清江流域最美的一段,也是中國5A級旅遊景點。  擁有最完整的喀斯特地貌,絕壁、峰柱、天坑、地縫、溶洞、暗河、天生橋、豎井、石林、峰叢和懸谷,被譽為喀斯特地貌天然博物館以及最美麗的大峽谷。


        岩柱群、百里絕壁,千丈瀑布,沿路景觀步步是景的奇峰仙境,再再令人稱奇。  著稱的五大奇觀有清江升白雲、絕壁環連峰、天橋連洞群、暗河接飛瀑、天坑配地縫。

暗河接飛瀑  天橋連洞群   天坑配地縫

暗河接飛瀑

 珠簾璧合




二跌雲龍瀑布




七彩石


        在忘憂台的棧道管制區,有負責指揮遊客的保安,頻頻請大家小心,說著:「人生沒有如果,人生沒有也許.....」。 在等待放行時與其攀談,問起在此地縫工作如何用餐,保安大哥說會有人帶便當下來;問起中間有休息時間嗎,保安大哥說沒有休息,要一直站著整一天八個小時,保安大哥說今天遊客算是少的了。

        阿姐想著保安大哥在維持秩序時,不斷的請遊客小心步履並加上他的人生觀勸阻說。 確實人生沒有如果、沒有也許;人生沒有僥倖,只能一步一履的踏穩每一個腳步,就像在恩施大峽谷的數千個步履,雖然艱辛但路邊的每一處風景,每一個轉角都是美麗的。

忘憂台

忘憂台若隱若現於如紗雨瀑中

刻有太極符號的岩石


水瀑如薄紗

開陽瀑布

清江昇白雲   絕壁環連峰

石簡長卷

變臉

山頭上豐富的生態

初秋美麗的色彩


祥雲火炬


絕壁環峰

迎客松

絕壁長廊

團員們在峽谷中用哈哈哼哼嘿嘿氣功吐納發聲
迴音穿透石壁震盪整個山谷,頗有氣勢干雲之狀
連周圍的其他遊客也一起哈哈哼哼嘿嘿起來

玉筆峰、玉女峰景點

母子情深

鎮谷之寶   一柱香
高150多米,最小直徑只有4米
此地的岩石抗壓強度有800千克每立方厘米
因此能傲立於群峰千萬年




        走了將近一天,看到手扶梯是極大的恩典。  離開七星寨風景區到遊客中心的手扶梯,是全世界最長的觀光電梯,全長688公尺。


沿著手扶梯緩緩下山的路旁景觀
初秋的楓紅彩繪出美麗的色彩




百里絕壁

 清江升白雲





        纜車到站,離開恩施大峽谷的最後一撇,是悄悄開始轉紅的秋楓,似乎悄悄的傳遞著阿姐即將帶著的思念情懷,在初秋的恩施大峽谷.......


今天的步行記錄:步數 17,408     距離: 11.25公里 

後記:
        回家才開始爬文重新刷新一下恩施大峽谷的記憶,讀到老年人可以去爬恩施大峽谷嗎?文中提到最好是不要超過七十歲的老人並有家人陪伴。 阿姐竟然帶著八十多歲的母親一起去登峰,想來真是罪過啊!   身體健朗的母親後來也因無法持續爬著階梯,在半途搭乘滑竿(轎子)上山,但回程也只能自己一步步的往下走許多陡峻的階梯,後來問母親恩施大峽谷漂亮嗎,母親說哪有時間看風景,就只顧著看著腳下的階梯行走而已....

        這趟的恩施行,有老友、老伴、老媽一起同遊。  阿姐任性的倘佯在峽谷的美景中,時而讚嘆大自然的壯觀,時而流連忘返於鏡頭內的美景,幾乎忘了有家人同行,特別感謝總管在此行對老媽的一路照顧,並不時鼓勵老媽繼續前行。  阿姐整理著恩施大峽谷的照片,再度回顧沿路的美景,阿姐知道阿姐會思念恩施大峽谷的初秋楓紅,也更會珍惜這段旅程的所有情意,在初秋楓紅思念的季節。


相關遊記
[阿姐趴趴走] 鳳凰古城、芙蓉鎮、恩施大峽谷八日遊 (上)
[阿姐趴趴走] 鳳凰古城、芙蓉鎮、恩施大峽谷八日遊 (下)
[阿姐趴趴走] 鳳凰古城、芙蓉鎮、恩師大峽谷八日遊~ 食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