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趴趴走] 2014.08.30 斗六同學會


        之前常聽婆婆說以前為了帶總管北上就醫,從屏東到台北總要耗上一整天的車程,同時多半時間還都是站票。  自從高鐵營運縮短了南北距離,四個小時便可來一趟南北行。 因此當同學邀約到斗六的有機柚子園螢光晚宴時,到台鐵網站查了一下車程,一趟便須三、四個小時,來回須八個小時的車程,讓阿姐開始卻步。 

        同學老狗說阿姐顛三倒四,去與不去總會有千百個理由;同學淑女每月回斗六都是高鐵到台中換搭區間車回到斗六,車程約二個半小時。  於是車程已不是距離,周末的斗六行,也在同學間呼朋引伴下,在最後一刻多了好幾位姐妹成員。
 
 
        路癡的阿姐也在總管的陪同捷運接高鐵,外加敦敦告誡必須在台中高鐵站第四節車廂下車,剛好直接到出口閘門接往新烏日車站的地形詳解圖示下,與同學秋雲安然抵達斗六車站,開始了美好的姐妹同學會之旅。
 
 
        每個地方都有在地特色美食,斗六西市的羊肉與肉圓是一定要來吃的,西市羊肉有兩攤,聽同學說是後來分家的,老狗說這一攤比較好吃,斗六西市的羊肉是當天現宰台灣羊,若在清晨便可以看到吊著的現宰全羊,此處羊肉湯的好吃在於湯質鮮美肉無腥味。 
 
明美的澎湖特色紫菜料理以及拿手魯肉
 
       
        回到斗六便不須擔心吃住育樂問題,在地同學的熱情與招待永遠是讓人感動與回味無窮。 在南下的前一天,明美便屢屢來電詢問抵達時間,並要求一定要在她那兒午餐,還抱怨為何選在她兩個兒子回家的時候,讓她無法好好招待我們,只能簡單接待。 講好了就炒個特色紫菜冬粉,孰料還是準備了一整桌的辦桌料理,外加我喜歡的梅子檸檬水,還記得老狗喜歡的冬瓜檸檬水,應景的A級斗六文旦款待。 難怪已經外出工作與就讀的兩個兒子,每個月都要回家品嚐媽媽的好料理與好味道。
 
柚子園有機野菜料理    新鮮現摘現炒有機好口味
 
 
        午後的一陣雷陣雨,及時在入柚子園時間停止,念纁的有機柚子園的柚子已有九年,有天然有機區與套袋區,加上現摘現炒自然美味的有機野菜,婉庭由台北帶來當天現做的手作麵包,明美前一天滷了一天的滷味,麗瑛老公準備的滷牛肉、牛肚與煎鮭魚,番婆的陳年蘿蔔雞湯,念纁老公當場現烤的桶仔雞.... 
 
 
         阿姐只覺得一踏進斗六就吃個不停,吃撐了肚子也捨不得不斷上門的舌尖美味。 晚間餐畢踏著夕陽餘暉,漫步於田間小路,涼風徐徐吹來,在遠離台北盆地的燠熱天候,才能感受到秋的來臨。
 
         晚間在番婆家打地鋪,在地同學與外地來客一起在番婆房間談著過往,聊著現況,在傾聽與訴說彼此的過往與近況中,女友們獲得了適度的解壓與相互的鼓舞扶持。眼皮已酣而耳際仍清醒的聽著姊妹們的訴說,直至深夜。
 
 
        次日肚子仍有隔夜存糧,在番婆家隨意早餐也吃得開心。 阿姐請番婆載至童年老家重建區,看著童年老家日式住宅區的被保留而感到欣慰,從小學住到高中的警局宿舍老家尚未被整建,那株裹在半弧圍牆內的龍眼樹與木造住家依舊如故,伴著我從年幼到青春美好時光的過往,在眼前與腦海裡穿梭,我不斷試著想從已被改建的日式宿舍區找回過往記憶,卻僅存這株龍眼樹與半弧圍牆,在保有過去的樣貌中得以回溯過往的時光。
 
        中午到淑女家享用淑女家人準備的斗六小吃大餐,淑女說父親聽到我們要在家中享用小吃,便已默默的起身帶著大袋子騎著摩托車採買去了。 午膳後淑女的三位哥哥在客廳陪著我們東南西北談,讓姐妹們一起感染著淑女大家庭的幸福與溫馨。
 
 
         童年友伴相聚毋須掩飾彼此的好或不好,故有的性格與性情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但卻會因為際遇的不同而有所調整。  我們聽著彼此走過與走出來的過往,想著似曾相似的自己或他人有過的境遇,藉著訴說與傾聽得到了適度的解壓與療癒。  我們共同感動著每個童年老友的曾經有過,以及珍惜我們各自的現在擁有。 美好生命與歲月的流動,在每一次的聚會中轉動著。 看著一個個童年友伴從單身、人母、婚姻、成婆成嬤、以及不同的退休生活,我們互道珍重並相約下次再見,同時更珍惜著我們的女友情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姐趴趴走】世界遺產潛力點 ~ Day 3 老七佳石板屋聚落 2023-01-11

【讀書手記】主管使用說明書

【讀書手記】洞悉人性與現實的366權力法則 The Daily Law